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汪清林区基层法院《三声巨响》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该微电影片头采用了倒序的形式,从老人被抓回忆画面讲起。

主要讲述了林区年迈孤寡老人不懂法律知识,因为家庭拮据而上山私自砍伐林木作为烧柴被抓,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干警在通过庭前走访,了解了老人的具体情况,同时看出老人的悔过之意明显,法院干警秉着人性执法的理念,对老人进行了从轻判决,并在事后答应帮助老人一同种树,还林区绿水青山。

审判过后,法院干警在林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让更多人知法守法懂法,并在结尾,干警们到老人家中,对老人的生活表示了慰问。

整个影片,通过三次清晰地响声,将整个影片分为三部分。

第一次:老人伐木的声音(犯罪),

第二次:法官宣判敲击法槌声(审判),

第三次:法院干警去老人家慰问过年放鞭炮声(关怀)。

通过这三部分隐喻出(犯罪——审判——关怀)三个题点,既起到醒戒作用,又体现出人性执法、司法为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