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临江林区基层法院《执行攻坚,亮剑老赖》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老赖,指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是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痼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临江林区基层法院拍摄的这部微视频,就是要亮明法院干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提示着所有人:拒绝做“老赖”,争做诚信人!

临江林区基层法院这次参评的作品《执行攻坚,亮剑老赖》,围绕法院执行干警上门找老赖索要执行款,却被老赖关锁在家中展开的,老赖巧舌如簧的话语:“我也想还钱,可我借钱太不容易了,跟个孙子似的,我能还他吗?”幽默搞笑的普法视频,句句直击灵魂深处,让人们明白只要老赖欠钱不还,法院工作人员不论何时何地都会上门执行,依法严惩,而且对于拒捕行为,不仅要还钱,还要受到惩罚。


法官温馨提示: 放弃抵抗, 不要再做“老赖”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