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聚焦“七问”“六条标准”
聚焦“七问”“六条标准”
省公安厅聚焦“七问”“六条标准” 领导带头深入调研问计基层问需群众



当前,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在扎实有序推进。省公安厅党委坚持开门搞整顿,对照“七问”“六条标准”,对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再发力再攻坚,由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直插一线,问计于基层、问需于群众,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征求意见建议,靶向整治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坚持目标导向

深入一线下沉调研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关键环节。省公安厅党委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职能定位,用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和寻根问本的思想自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基层公安机关切实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制定《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厅领导到联系点调研督导工作方案》,全面检视查找服务群众、规范执法、警务公开、社会综合治理、教育培训、组织保障、服务实战、顽疾整治、制度建设、走访调研等十个方面短板弱项。调研前,各调研组认真学习中央、公安部、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要求,深入了解联系点教育整顿和为民实践活动开展情况。9月中下旬起,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督导。

坚持问题导向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按照调研方案安排,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第一时间深入吉林市调研公安工作和教育整顿情况。在吉林市公安局及船营分局越北派出所、高新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刘金波同志与民警代表座谈,详细询问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细致了解条线上存在的系统性、普遍性顽瘴痼疾及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厅机关相关部门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深入推进“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基层普遍关注、长期困扰、急需破解的难点问题。9月14日、18日、23日,刘金波同志到森林公安局、边境管理总队、政治安全保卫局调研,听取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吴跃岩和张国臣、刘东柏、管青山、许柏峰、于海波、刘磊、张慧华等厅领导分别带队,下沉到10个县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深入22个派出所、检查站、联勤点等一线执法执勤单位,召开民警代表座谈会12场、群众代表座谈会8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督员、知名企业家、律师、媒体人、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交流,广泛收集民情。在座谈会上,厅领导介绍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通报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主要内容,与会代表畅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结合自身职业和经历,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坚持效果导向

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厅教育整顿办对调研征求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汇总、系统分析,制定认领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按职责分工落实到具体部门警种,确保逐一落实改进措施。厅直机关各部门各警种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以队伍新风貌、工作新作为彰显教育整顿新成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