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胡家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确保特赦实施政法改革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8月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办线索核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方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评价验收标准》、《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期,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精神,着力补齐短板,切实以真刀真枪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

 胡家福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进一步深化认识。各地、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真打、猛打、严打黑恶势力,着力解决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审视问题、查找差距,清醒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把集中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下一步的主攻方向,适时对各地酒吧、洗浴、KTV、旅馆、出租屋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查,集中清理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集中侦办一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查处一批“官伞”“警伞”“庸伞”,确保专项整治尽快取得实效。

 胡家福强调,要以督导“回头看”为抓手推动进一步补齐短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近期启动全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要精心抽调业务骨干,认真搞好督导培训,严格按照评价验收标准对各地进行考核,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督导“回头看”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既要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对账销号,也要通过督导督促各地在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要推动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对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线索,一律由省直部门派出专班直查直办;对群众反复举报但被查否的线索,一律指派异地用警进行核查;对涉及“保护伞”或被举报人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线索,一律上提一级办理;对经研判认定核查结果存疑的线索,一律组织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进行复核;对重视不够、核查不细致、审核不认真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倒查具体核查人员责任,也追究分管线索核查有关领导责任。要推动加快办案进度,督促全面落实提前介入机制,实现涉黑涉恶案件专人专办,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快诉快判,力争在年底前“黑恶积案”清零。要强力推动“打伞破网”,灵活采取直查直办、提级侦办、异地办理等方式推动掀开“盖子”、揭开“口子”,确保除恶务尽、挖根见底。

 胡家福强调,要以追责问责为手段推动进一步压实责任。省扫黑办要定期对重点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战果双周通报制度,对工作落后的地区跟踪督办,必要时派出工作组蹲点督导,限期扭转被动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线索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督办,切实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到不放手、不松手、不缩手。对重视不够、推动缓慢、战果不彰的地区,要适时约谈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逃避责任的地区、部门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并全省通报曝光,真正用执纪的“鞭子”、问责的“板子”打疼打醒失职渎职者,切实让心存侥幸者受到教育警醒、心生畏惧,真正担负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

 副省长、公安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胜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伟,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办副主任王萍,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扫黑办副主任陈雨点,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李光辉,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张永久,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扫黑办副主任曾天,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冯刚,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扫黑办线索核查管理中心负责人周国田,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岳喜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