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胡家福: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直抵人心 把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前行动力





在举国上下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9月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深入辽源市东辽县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实地调研平岗镇身安村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不忘本来才能走好未来,牢记老党员的历史贡献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根脉的坚守。我们要对老党员老同志给予更多的关怀,对贫困群众给予更多的关爱,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直抵人心,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出来、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金秋时节,金州乡双福村处处生机盎然、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胡家福一入东辽县首先就来到这里,向3名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致以衷心的祝福,并为每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在双福村村部,胡家福与17岁入党、现年88岁的老党员和凤春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一起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过去是现在的历史,今天是昨天的延续。建国前老党员是打江山、建基业的一代,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正是一代又一代老党员老同志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对那些老党员老同志特别是有功之臣,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使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和凤春老人动情地说:“没想到国家发展的这么好,没想到省领导这么惦记我们,现在我生活好、条件好,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不忘党员本色,为建设家乡、振兴吉林多出主意、多做贡献”。

平岗镇身安村是胡家福联系包保的贫困村,原有贫困户27户46人,通过产业扶贫、壮大农机合作社等措施,已经实现20户34人脱贫。一走进身安村,胡家福认真查看了黄牛养殖、光伏发电项目,当听说黄牛养殖项目到年底预计增收8万元、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至少增收15万元,感到十分高兴,要求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使项目产生最大的效益。在听取身安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家福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头等大事,目前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目标为导向,按照年底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工作计划,逐一细化实化攻坚举措,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扶贫先扶志,“输血”与“造血”并重,既要在实现攻坚目标上想办法,又要在实现长久稳定脱贫上下功夫,坚决防止脱贫者返贫,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和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参加了走访慰问和脱贫攻坚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