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侯淅珉:对标对表既定目标任务 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4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到东丰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既定目标任务,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侯淅珉来到黄河镇华欣庄园牧业小区,实地察看黄牛养殖扶贫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饲养管理、饲料加工、收购价格等养殖现状,了解扶贫资金投入、贫困户入股分红、后续帮扶政策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秸秆资源优势,发展秸秆饲料技术,提升产业扶贫可持续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实现生态和效益双赢。
在因病致贫户崔德财、吕艳清家,侯淅珉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药开销等情况,逐项了解对扶贫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仔细察看住房条件、饮水设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一定要把扶贫政策宣讲到位、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感受真切温暖。在东丰镇仁义村卫生所,侯淅珉与两位驻村医护人员交谈,了解医保报销范围、比例、流程以及慢性病健康管理、用药指导等情况。他强调,辽源市因病致贫人口比例高,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大,要充分发挥乡村医生扎根基层优势,加强和改进健康扶贫工作,不断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在仁义村村部,侯淅珉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东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饮水保障以及政法机关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等工作情况汇报,不时就关心问题与基层政法委、住建局、水利局、扶贫办干部交流讨论。侯淅珉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倒计时,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越是到了最后交卷时刻,越要牢记“100-1=0”的道理,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放松。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回头看”,集中时间和力量对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工作逐村逐户进行拉网普查,确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纠彻改。要按照“四不摘”要求,全力抓好后续政策配套和返贫预警,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不断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需求最急迫难题。各级政法机关要紧扣大局、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着实的举措,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体现政法服务、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参加调研督战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