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8次(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工作培训会召开




9月14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8次(扩大)会议暨“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工作培训会在长春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部署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及“六清”专项督导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我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斗争精神、拿起法律武器,加快推进“六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强化专项督导,真督细查、严督严查,督促推动各地保质保量完成“六清”各项任务,确保每条线索、每起存量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到底、清彻底。 


侯淅珉强调,要聚焦线索核查,加强指导督办,推动各地对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反复核查,力争再查实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再新立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再打掉一批潜藏蛰伏团伙。要聚焦案件办理,注重精准指导,及时下发指导性案例汇编,抽调办案专家增援办案一线,加强重大疑难案件质量审查把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聚焦打伞打财,回溯核查“有黑无伞”、“大黑小伞”案件,部署开展财产刑执行攻坚行动,组建黑财追缴专班,确保挖根见底、除恶务尽。要聚焦行业清源,深化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充分发挥“三书一函”作用,推动健全完善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侯淅珉要求,“六清”行动进入攻坚时刻,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攻坚克难。要压实责任,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亲自调度、亲自研究;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三包责任制”。要真督实导,各督导组要认真研究各自包保地区重点督导任务清单,精准掌握当地工作进展情况,细化责任分工、方法步骤,确保进驻后高效有序开展督导工作。要边督边改,各地要抓好问题整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容易反复的要建章立制、持续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会后,省扫黑办对全省扫黑除恶“六清”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并组织召开了各地扫黑办主任座谈会。9月15日,10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将分赴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 




会议由省法院院长徐家新主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全省法院系统加大“案件清洁”“黑财清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督导组成员以及各市(州)和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