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召开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9月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审议《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吉林省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司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领域改革呈现出有力有序、务实高效、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地区和部门仍存在思想松懈、创新精神不足、改革任务未能如期完成的情况。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郭声琨同志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围绕完善党对执法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机制等5项改革举措和完善政法干警管理制度等3项配套改革任务,研究落实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要抓好当前我省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惩戒措施与纪检监察调查的衔接,确保对违纪违法司法人员问责到位,依法追责,完善政法部门之间和各系统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实现对执法司法质效的整体把控和常态管理。要健全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修订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推进惩戒制度实质化运行。要深化林业法检机构改革,组织专题调研,协调意见分歧,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推进改革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省司改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省直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文件。省直其他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促进我省政法领域改革工作深入推进。 




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伊君,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