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




11月19日,省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平安办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部署。

会议指出,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平安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总遵循、总依据。郭声琨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平安中国建设的总体思路、“六项原则”、“四大任务”、“三项机制”、“三项治理”、“三大载体”,是平安建设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方法论。省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这一战略目标,紧扣中央部署和吉林实际,深入调研思考,加强系统谋划,把平安建设推深做实,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平安建设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举措,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平安建设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题中应有之义,必须把安全发展作为底线要求,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保障人民安宁。平安建设是应对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致胜之道,必须把防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与时俱进创新防控重大风险工作,实现从被动保平安到主动创平安、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从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的转变。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平安吉林建设的重点任务、载体抓手、考核评价、运行机制。要围绕实现政治更安全,开展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调研,健全工作体系、提升工作能力,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要围绕实现社会更安宁,紧紧盯住经济金融、社会矛盾、个人极端等领域风险,开展创新完善智能化监测预警、专业化精准处置、法治化打击处理、社会化群防群治机制等方面调研,不断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实现人民更安宁,聚焦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治安体系建设、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治理等调研,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围绕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网格一中心一平台”建设、“平安创建”、“网络治理”等调研,完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对照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围绕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起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的指导意见》,筹备平安吉林建设工作会议。要严格年度考核管理,抓好2020年度平安市、县考核工作。要压实平安建设责任,抓好任务分解落实,推动平安建设有关重大问题纳入到本地“十四五”规划。




会议还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