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视频会议 侯淅珉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12月31日,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在省森林公安局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草局局长金喜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主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宣读了《实施方案》,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张慧华代表全省森林公安民警作表态发言,省林草局局长金喜双对林草部门共同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刘金波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此次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和地区表示衷心感谢,向转隶的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吉林森林公安历史悠久、业绩突出,自1948年成立以来,历代森林公安人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为维护全省林区稳定和保护森林生态资源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调整,将有利于森林公安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事权关系,提升警务效能,增强实战能力,更好地承担起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任务。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准确把握管理体制调整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森林公安机关的领导管理,研究制定森林公安机关“三定”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强化与林草等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森林公安机关各项职责任务有序衔接、平稳过渡。有关部门、有关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安排规划,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后续工作。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队伍稳定主体责任,跟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读,确保管理体制调整平稳顺利完成。







侯淅珉就切实做好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有利于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有利于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对提高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把管理体制调整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二要有序推进转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公安厅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省委《实施方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林草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给予政策指导,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调整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关系5000多名森警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实做细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组织纪律、政治规矩和大局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自觉投身改革、接受纪律考验,在管理体制调整过程中确保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断档、不滑坡,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林草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公安厅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森林公安局部分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森林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