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3月1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排,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机关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政治建警、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从严治警,政法队伍管理监督更加严格、正风肃纪更加深入、惩贪反腐更加有力,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复杂严峻,以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管党治警水平。要深刻认识到,政法机关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更大、现实风险更多、社会伤害更深,要站在事关人心向背的政治高度,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聚焦对党忠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强化忠诚教育,增强理论修养,坚守法治信仰;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要强化政治督察,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督察办法,切实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察。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之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严格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化思想发动,精准把握政策,全面开展自查;要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抓好专项整治,按照“6+N”部署,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积弊沉疴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突出制度建设,健全从严管党治警机制。要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开展专项治理,消除执法司法“灰色地带”和权力寻租“空白盲区”;要完善从严管理队伍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注重风险防控,健全廉政风险点管控办法,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紧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全面提升正风肃纪效能;要坚持以案释法,不断提升政策规定的感召力、党纪法规的约束力、以案说法的警示力;要深化以案促建,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压降风险;要强化以案促治,坚持把专项治理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问题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必须强化“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握“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要求,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履职尽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以忠诚履行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的新业绩,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播放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省直政法单位、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设分会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