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





3月1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 


赵耀宏从历史贡献、基本经验和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在延安整风运动中的斗争历程,并通过展示大量史实和文献,深入解读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整风内容。他指出,整风运动之花结出了党的七大胜利召开之果,党的七大最大历史贡献就是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了延安整风对我党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现实启示,就是要以思想教育为核心,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使全党达到空前团结统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延安整风运动的精神内涵,受到一场红色基因传承的精神洗礼。





会议指出,开展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十个一”载体活动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现实性,为深入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要学深悟透,广大政法干警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掌握理论内涵、吃透精髓要义,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要全员发动,各级政法机关要在持久深入学上下功夫,把这次专题讲座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必修课,确保每一名干警都能学到位、理解到位,做到全警覆盖。要学以致用,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查找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法队伍建设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问题,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打一场新时代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副省长、公安厅长、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刘伟主持会议。讲座采取视频形式,在省市县乡四级设立分会场,全省3.4万多名政法干警收听收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