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教育整顿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按照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3月2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央党校一级教授胡建淼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出席讲座。





胡建淼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建设法治中国的指导思想”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三个部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十一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内涵,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理为核心的理论内核,讲述了实现从“运动之治”到“制度之治”,从“堵挡之治”到“源头之治”,从“形式之治”到“实干之治”的三大转变,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题中之义。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伟大实践。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等三个维度,围绕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持学习教育的持续性、实效性,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高潮。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刘伟主持讲座。讲座通过视频形式,在省市县乡四级设立分会场,全省3.7万余名政法干警收听收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