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教育整顿办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法治发展专题讲座




3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法治发展专题讲座,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卓泽渊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主持讲座并讲话。

卓泽渊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法治发展”为主题,从革命根据地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基础的奠定、社会主义法治目标的确立、社会主义法治发展的新时代四个阶段,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宪法》的几次重大修改等我党法治建设史中的重大事件为轴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法治建设的实践探索。


讲座过程中,卓泽渊同志重点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作了深入阐释,全方位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和理论创新成果,让大家深刻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理论魅力、精神伟力和实践品格。





侯淅珉同志指出,举办法治发展专题讲座,目的是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要在学习党领导中国法治建设史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征程、初心使命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定法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检验法治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造过硬队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最基础、最重要环节,自我检查、深刻反思、校正偏差,更加自觉地投入到教育整顿,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讲座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在省市县乡四级设立分会场,全省37000余名政法干警收听收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