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侯淅珉到长春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4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到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一指导组、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西三条派出所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侯淅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侯淅珉首先来到西三条派出所,详细了解吉林省政法举报平台、户籍业务窗口、“互联网+公安”平台运行情况,实地踏查党员活动室,面对面听取民警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侯淅珉强调,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基础和前提,要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要深入剖析身边人违法犯罪的根源,有针对性加强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建设;要深入查摆执法司法行为与群众法治期待之间的差距,认真加以整改,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效果。




随后,侯淅珉赴省级第一指导组驻地看望指导组的同志并进行调研。在听取省级第一指导组和长春市教育整顿办汇报后,侯淅珉充分肯定了指导组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省级指导作用,有效传导了压力,有力指导了工作。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首要任务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系统全面、深入、彻底的一场自我革命,是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要求的政法队伍的重大举措。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以干警思想是否受到深刻洗礼、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是否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是否得到提升作为衡量标准,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要深化学习,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纪党规和政法单位警规戒令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到每位干警,使广大干警自觉对标忠诚纯洁可靠的标准,对照党纪法规的红线,主动查找问题、说明问题,尽快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害群之马。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七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省级指导组要加强对重大案件线索的调度和督办,快查快办一批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彻底打消观望心态、侥幸心理。 

要标本兼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结合政法单位实际,形成“6+1+N”的整治体系,切实找准“病灶”,摸清“顽疾”底数,精准整治、见底清零。要透过问题表现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注重建章立制,以完备的制度建设、严格的制度执行,实现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

侯淅珉指出,长春政法队伍占全省比重大,承担政治责任、稳定责任更重,对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要求更高。市委和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务必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彻底,为全省做出示范,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吉林市政协主席、省级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德胜,长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玉龙分别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