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举办廉政教育党课暨学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




8月26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廉政教育党课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岩作了辅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玉龙主持会议。





魏岩组长对照中央、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系统阐述了驻委纪检监察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全面介绍了驻委纪检监察组的主责主业、监督重点、日常监督、自身建设等工作内容。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讲解,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部署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不断增强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自觉性。四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张玉龙副书记指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委政法委是省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领导机关、政治机关、表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作为责任主体,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把遵守党章党规纳入日常、抓在平常,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深刻汲取全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两面人”。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结合作风建设年和教育整顿,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推动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全省政法机关的表率。





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李光辉、周国田,省法学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傅铁铸,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长白山工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辅导。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