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举办基层平安建设暨社区网格化管理专题讲座



8月12日,省委政法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培训,安排“扎根基层 心系百姓 撑起基层平安建设一片天”和“奋斗在一线 奉献最前沿 当好新时代小巷总理”两场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主持培训并讲话。




长春市双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芙芗结合25年政法委工作的经验,通过分析大量的基层工作案例,梳理出基层平安建设的现状和难点,介绍了双阳区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分享了她对做好基层工作“八少八多”的思考,让全体参训人员对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长春市汽开区东风街道杨柳社区是省委政法委机关“双百共建”单位。杨柳社区原党委书记王宁结合多年社区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杨柳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特色,讲解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创新基层治理格局的办法和路径,加深了大家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从省级层面认真研究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思路办法,为加快推进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李光辉副书记在培训会上指出,今天的两场讲座分别从基层党委政法委和基层社区不同视角,介绍了基层社会治理现状,讲解了先进经验,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要利用好“双百共建”平台,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创新举措。要密切与基层党员干部间的联系,广泛征求一线工作者对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国田、张玉龙,二级巡视员白亚文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