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在入脑入心中,更加明晰使命任务。近段时间以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成为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授旗仪式凝聚无上光荣,重要训词承载殷殷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值得铭记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极大地凝聚警心斗志、激发昂扬士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长期以来的重大贡献,鲜明指出了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训词精神上下功夫,才能推动全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深邃思想、丰富内涵。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向全警发出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通知。各级公安机关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全警深入学习领会。形式丰富、有声有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进步没有止境。深刻领会重要训词中蕴含的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必须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体悟,将对党忠诚铸入警魂,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将执法公正刻入心中,将纪律严明嵌入脑海,把重要训词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事业发展的“指南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