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不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江派出所民警周加军常年服务社区群众,对“人民至上”体会很深。“我将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作用,继续细化社区警务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周加军说。

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贾涛表示,要带领全队民警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期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交管综合水平,积极投身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派出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珍珠路派出所所长朱铁镔说,“尤其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现实需求出发,通过做好派出所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负时代,在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人肺腑、振奋人心,为基层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社区民警在基层警务中心、镇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专职化工作,携手平安义警组织,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各类违法犯罪势头遏制在基层一线。”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稽山派出所所长陶雪栋说。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刑侦大队民警孟宪悦表示:“作为交管刑侦队伍的一员,我将和战友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的最前沿和服务群众、抢险救援的第一线。”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民警吴永嘉说:“几天前,雷锋派出所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作为雷锋派出所的一名青年党员民警,我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震撼、鼓舞人心,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坚守和奉献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交管局青年党员民警陈雄胜说。

吉林省长春市第二看守所民警郑传宇表示:“新的赶考路上,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公安监管工作岗位,把青春、才智和热血挥洒在高墙深院,以拼搏奉献诠释赤胆忠诚,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路当忆,前路可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基层公安民警充满信心和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