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法治宜居家园

“观看这次法治文艺演出,使我增加了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对于保护村居环境有了新的认识,爱护家园,从我做起”。兰家镇合隆村村民刘大爷说。



7月以来,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四个一”措施进行普法宣传工作。



一封信。印制《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告知村民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时间、任务、目标等,公布司法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包保办公室电话,每名包保的机关干部的姓名、电话等内容。



一个彩页。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法规条文,宣传标语、人居环境整治歌及“宽城司法”微信服务号和微博的二维码,让群众通过“扫一扫”及时了解更多普法宣传资讯。



一台法治演出。在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合隆村举办专题法治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健康的格调、法治的语言、热情的表演让围观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法治宽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本普法案例书。从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垃圾、农药、肥料等方面入手,通过案例呈现的方式讲述相关法律规定,丰富公共法律服务形式,引导和调动农民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自己的生产生活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