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筑牢校园拒毒“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提高全民抵御毒品危害和对毒品的认知鉴别能力,不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展示活动的实际效果。11月13日,白山市禁毒办联合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东兴公安分局在吉林省技师工程学院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宣传,夯实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禁毒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在禁毒教育宣传片《致青春》中徐徐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宣传片让青少年学生全面地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害”等知识,使学生们深刻地认清了毒品的危害,从而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増强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的能力。




随后进行了禁毒知识讲座,以宣传《禁毒法》、新型毒品危害、自我防范为重点,突出“贴近青少年学生,注重实效”的特点,努力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禁毒知识,提高对新型合成毒品的认知。在讲座中结合真实发生的毒品犯罪案例向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告诫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抗诱惑能力,并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新型毒品的危害。告诉同学们当受到毒品的不良诱惑时,如何做出正确选择。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和认知特征,市禁毒办民警让师生现场直接感官冰毒、大麻、鸦片等毒品实物,面对面教育青少年学生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让学生更直观地体会到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及抵御毒品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争当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增强大家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吸毒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师生拒毒、防毒和参与禁毒的意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会为创建无毒白山、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