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大牌来了!交警居然一路小跑为他开道!

近日,一段交警奔跑着护送救护车的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视频中,一名交警在寒冬的街头奔跑,一边跑一边指挥过往车辆让行,在他身后,一台打着应急灯的救护车紧紧跟随。

记者从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该视频拍摄于12月17日15时许,视频中奔跑的交警是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农安镇中队骑警于乐,当时他正在农安县宝塔街实验小学东门附近巡查,过程中发现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救护车停滞无法前行。时间就是生命,骑警于乐立即采取应对措施,他一路小跑,在前方跑着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顺利将堵在车流中的救护车引导出来,为救治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宝塔街是我们县的一条主街,当时正赶上学生放学,车辆比较多,我执勤过程中就看到一辆救护车打着警示灯在路口等待放行,我赶紧跑了过去,看到逆向车道的车流不是很多,我就临时开辟了一条逆向车道,指挥这台救护车赶快通过路口。”于乐表示,类似的情况他经常能遇到,只是没想到被市民拍下来发到了网上。

“救护车打着警示灯肯定是车上有病患,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定会尽量帮这台车快速通过路口的。”于乐称,当时他一路小跑,并未感觉到累。

记者从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为了维护好校园周边上学放学期间交通安全秩序,全面清理校园周边交通乱象,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农安镇中队每天增派骑警加强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巡逻,对周边停双排车位的车辆予以清理整顿,有效提高了上学放学高峰期间路面的通行效率,为学生过街提供了安全保障,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

■小资料

避让应急车辆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

在车辆不拥堵的路段,且不在红绿灯处遇到执行任务的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时,所有车辆应该统一向右侧变道,空出最左侧的通道让执行任务的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通过。

方式二

如果在道路拥堵的情况下,遇到了执行任务的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社会车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可能地向两边靠,空出中间车道,让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通过。

方式三

如果在等红灯时,挡住了执行任务的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社会车辆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驶过斑马线,然后向右靠,让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通过。如果社会车辆因为避让急救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而发生的闯红灯、压实线等被抓拍的违法行为,司机可以到交警部门申请复议。交警部门在复核确认后,会撤销此次违法记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