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交通频道走进外国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广大学生的安全出行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16日上午,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交通频道走进辖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张瀚文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她重点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这一宣传主题,为学生们讲解了走路、乘车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通过交通信号灯、斑马线,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乘车出行常识,警示教育大家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告诫学生们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按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所指的方向行走,不要闯红灯。同时她还给同学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希望学生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




张瀚文在课堂上利用提问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纷纷举手答题,通过互动答题,同学们增长了简单的道路交通法规知识,使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中国交通频道记者对学校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采访。老师和学生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广大师生们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