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铁路安全进校园——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铁路运输安全与否关系国计民生,为铁路运输创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部分学生或出于好奇,或出于玩乐,做出了一些严重危害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给自己和家庭、社会造成了重大损失。

12月17日,结合铁路公安机关全国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长春市农安车站派出所会同长春电务段团委代表到辖区内农安县师范附小和农安县第五中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法律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民警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铁路上的重大交通事故,警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爱护铁路设施,同时能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不做危害铁路安全的事,并将《致铁路沿线群众、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发放到学生手中,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提高爱路护路意识,进而带动周围群众一起爱路护路,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社会效果。

民警还以法治课、班会和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广大师生开展了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为了增强宣传的趣味性和易接受性,农安站派出所为学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纪念品100余份,受教育师生500余人。整个宣传教育过程轻松、活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铁路安全知识教育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铁路沿线学校中小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必要性及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提高了铁路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孩子们安全快乐筑牢了屏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