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送法进校园 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富性、多样性、实效性,近日,北湖监狱一监区党支部联合长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成教分院开展了《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党日宣讲会活动。北湖监狱一监区部分民警和长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成教分院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宣讲会上,北湖监狱一监区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硕同志为参会的全体师生播放了《忏悔录》,《忏悔录》中收录了诸多青少年犯罪的案例,给参会师生带来了极大触动。随后,王硕同志从基础法律知识入手,通过狱内案例,结合大学生的年龄和特点,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常识课。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相关法律常识,应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当自觉抵制的不良行为等。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反响强烈。讲座结束后,北湖监狱民警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难题。

“这堂课真的太精彩了!法律与案例的结合,使我们能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就学到很多的知识,希望能够更多的开展类似的活动,不仅能够使学生受益良多,也能让我们这些教师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一名教师发出如上感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民警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深受教育和启示,一致表示:监狱民警作为法律的践行者,执法一线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决心,更好地为监狱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