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宪法进军营 共叙鱼水情

“国防连着你我他。”

“加强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社会。”

“第32条承包人应得的承包利益依照继承法的规定继承。”

一张张写满军民鱼水情和法律法规常识的心形卡片被精心布置在幸福树、龙血树和常青藤等绿色植物上,送到武警吉林总队松原支队。

12月3日,松原市前郭县人武部部长刘广文、县法院院长李占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荀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阳、县司法局局长习树会、副局长张晓玲一行来到武警吉林总队松原支队,将挂满祝福的“普法”绿植送到官兵们手中。

这是前郭县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日之一——宪法进军营活动。活动前,前郭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亲自挑选绿植,亲手写上慰问的话语,表达发自内心的爱军、拥军之情。

据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晓玲介绍,前郭县司法局一直持之以恒坚持为驻松部队提供法律服务,如建立驻松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军人军属同司法局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主要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无偿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军地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武警吉林总队松原支队政委说:“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意义非凡。在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军队全面依法治军的背景下,全面提高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十分必要。今天,前郭县的同志们为我们送来精心制作的法律资料,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又将贴心的话语写到卡片上,让我们感受到深厚的军地情义,也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为大家守好这一方热土。”

座谈会后,举行了隆重的普法进军营赠书仪式。领导们向官兵赠送《宪法》单行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宪法进军营读本及法律法规台历等5千余册。武警松原支队支队长代表官兵们表达了感谢:“工作中,我们也曾遇到过战士提出的各种法律法规问题,包括现役及退役以后的。这其中有一些答案在今天送来的宪法进军营的读本中就能够找到。感谢前郭县政法系统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为我们精心编写制作的普法资料,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行,强化官兵们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赠书仪式后,一行人参观了武警吉林总队松原支队,感受了现代化部队的工作训练环境,充分肯定了武警部队的卫勤应急保障能力。

“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我们举行宪法到军营活动,不但要送宪法,也要送幸福。武警吉林总队松原支队肩负着保护松原平安稳定的重任,对于武警战士们为保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所作的努力,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希望我们送上的法律资料能够帮助到武警官兵们,提高官兵们的法治意识,军地携手共同为平安松原、平安前郭建设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前郭县司法局局长习树会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