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服务监督并举 为高铁安全护航

近日,吉林省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与铁路安监部门配合,对辖区内高铁列车设备联合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专项活动。吉林铁检分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向消防设备监督管理单位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充分履职,督促铁路站段整改到位。目前,整改工作已接近尾声。

今年以来,为强化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吉林铁检分院专门在铁路单位设置了检察官工作室,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帮助铁路协调地方职能部门,共同治理高铁线下环境和安全隐患十余处。

在推进高铁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吉林铁检分院积极开展高铁站车食品安全专项活动。为了掌握铁路食品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该院组织干警对管内站车进行全面查访,行程几千公里,并就盒饭生产日期、盒饭进货查验记录单、过期盒饭的销毁、预装食品包装等方面存在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检察建议。铁路卫生监督部门根据检察建议要求,督促铁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即整改,有力保障了高铁站车的食品安全。

此外,吉林铁检分院还开展了列车饮用水安全专项活动。该院多次与铁路疾控部门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和现场会,并就列车饮用水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铁路疾控部门高度重视,从提高人员素质、更换检测设备、加大检测力度、选取优质水源等方面进行了整改,有力地保障了列车饮用水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