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送法上列车” ,为铁路春运保驾护航

新的一年,新的活力,吉林铁路运输法院的司法便民服务活动,伴随着法院工作人员的满腔热情与蓬勃朝气,坚实地踏出了2020年的第一步。




1月2日,吉林铁路运输法院综合审判庭崔思文法官一行四人组成的普法宣传队登上C1008、C1019次列车,为火车上的乘客普及法律知识,着重普及了违反交通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等系列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后果,讲解了公民基本权利、遗产继承、法律援助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维护好春运期间的列车秩序。

列车普法结束后,普法宣传队走进列车候车室,来到吉林铁路运输法院法律咨询服务处开启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接受旅客法律咨询10余次,解答了劳务纠纷、债权债务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让来往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关怀与温暖。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时逢临近春运时期,普法地点设在客流量广、人员密集的火车站和列车上,着重宣传了治安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制宣传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为维护铁路秩序、保障群众安全、解决百姓所忧提供切实的服务与帮助,受到百姓的认可。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将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群众带来更全面、更贴心、更满意的司法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