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好心捐赠口罩收不到货 法院出手追回货款

近日,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启动快立速审程序,成功调解一起涉疫情纠纷案件,为涉诉原告马某追回购买口罩款项16万元,让无偿捐赠的爱心得到法院提供的司法温暖,再次彰显了人民法院在疫情面前勇担当、敢作为的情怀。



立案法官为当事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原来,在疫情居家期间,原告马某在新闻中看到全国各地纷纷向武汉捐赠物资的景象,又看到身边守护在每个小区的政府社区工作人员们在寒风中站岗的场景,这些切切实实的感人事迹,促使原告马某萌生了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疫区捐赠口罩的想法。但此时已经“一罩难求”,正常在药店根本已经买不到口罩。恰巧此时,马某看到被告江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的信息,原告马某在微信中和被告江某约定:在被告江某处购买价值16万元的口罩,并约定于2020年2月20日发货。因疫情期间原被告双方仅在线上协商交流,未达成书面合同,在原告马某向被告江某支付16万元的口罩货款后,被告江某迟迟未发货,后协商无果原告马某通知江某解除买卖合同并返还货款,但被告江某表示无力偿还,无奈之下原告马某诉至吉林高新区法院。

爱心不能受伤,温情需要传递。作为吉林市高新区内第一起涉案金额较大的疫情期间纠纷案件,此案法院的高度重视。‍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迅速启动快立速审程序。法院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在接收材料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原告对接,指导原告网上立案、网上缴费。



办案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圆满解决纠纷


“麻烦你们二位指导我立案和缴费了,非常感谢,没想到能办的这么顺利。”原告马某非常感动。

“这是应该做的,我们立案庭作为诉讼服务的第一道窗口部门,每天近距离接触当事人,切切实实能感受到你们的需求与不易,我们能做的就是优化服务流程,尽可能让当事人方便快捷进行立案。”

立案成功后,速审团队的周法官立即组织上门调解,经过法官了解具体案情释法说理,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当天出具调解书并向原被告双方送达文书,此案当天审结。

立案缴费半小时、查找被告一小时、调解一小时、出具文书并送达半小时,一上午的时间立案庭各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全力配合该案件的处理,最终这起涉疫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用最快速度传递司法温暖,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阔步向前,坚实走在“抗疫情,抓审判”司法大道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