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通化检察:开展校园周边烟草制品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烟草制品流通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326日下午,通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小学周边烟草制品(含电子烟)零售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一直对检察院未检工作十分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应邀参与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共分为排查宣传、清理整治、巩固成果三个阶段,市县两级检察院、烟草专卖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范围内中小学校周边烟草专卖零售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依法集中清理全市中小学周边违规的烟草制品零售点,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含电子烟)、无证经营烟草制品、未在显著位置摆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牌和未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向零售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化市检察院从年初开始就积极部署专项行动,目的就是在中小学开学之前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晴朗的“无烟环境”,切实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筑牢绿色屏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