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高效便民 公主岭市推进“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一体化”

近日,公主岭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会上,就《关于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一体化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建立诉调对接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并就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流程进行说明。




将在交通管理大队设立相应的调解工作室。该项目将在5月底完成各项工作,保证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室尽快投入使用。


该机制将在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和市交通管理大队之间形成解决交通事故案件合力。通过公安交警调解、巡回法庭调解员调解,共同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道交事故调解处理一体化工作的推进,有效解决了以往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中群众调解难、理赔难、诉讼难的问题,满足了当事人“一站式”解决问题的需求,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道交事故调解处理一体化,是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大调解”工作格局,确保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顺利推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