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 持续深化平安宽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宽城”建设,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努力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政法综治工作的积极性,长春市宽城区委政法委不断创新和拓展宣传阵地,持续推动政法综治工作长效开展,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培养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做示范、打造新亮点。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尽早研究提出“114”计划。第一个“1”是指突出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第二个“1”是指推进欣园街道综治中心建设。“4”是指组织长山花园社区、团山街社区、一心街社区、北站社区4个社区分别从居民自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和复杂区域治理四个方面大胆探索实践,提升工作质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对宽城区“114”先行先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礼赞基层经验,树立综治自信心、提升参与度。组织工作力量对街道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先进工作理念、工作成果、先进个体和群体进行深入挖掘,编发系列宣传简报进行宣传。注重提高宣传实效,创作编辑《治理颂歌献宽城》组诗,用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治理,平安吉林、北方法制报、文明新长春、长春司法、和谐宽城等省市区多家新媒体进行转发,宣传覆盖面比较广,有效推介了宽城、赞美了宽城,社会反响比较好。




讲好平安故事,壮大网上正能量、刷屏朋友圈。探索宣传新模式,创作《宽城区市域社会治理特辑》系列视频短剧,邀请宽城区网红宽城涛子、小佟创作拍摄了两集基层综治工作视频。经和谐宽城推出后,得到迅速传播,当日点击量就超过了6万,省内外各新媒体平台、观众纷纷进行了转发,形成了多平台联动、多功能体验的矩阵效应,为我们做好今后宣传工作开拓了更加广阔的视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