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安置帮教用真情 以人为本促和谐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全安司法所成功帮助一名安置帮教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温暖感动回归人员。


刑满释放回归人员李某,因盗窃罪10年间第三次入狱。在被关押了8个多月后,于515日从梅河监狱释放到全安司法所报道,属于安置帮教对象。他父母双亡,离异,除一表哥外再没有别的亲属,居无定所。目前,暂住在价格特别便宜的旅馆,经济窘迫。


李某向司法所反映了目前状况,希望能从司法所得到帮助。全安司法所在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和诉求后,本着“以人为本、真情感化”的理念,主动联系阳光安置基地—吉林省顺发商品混泥土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希望该公司能为李某提供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起初,该公司负责人顾虑重重,经司法所所长的多次沟通交涉,他才打消了各种顾虑。针对李某的自身实际情况,公司负责人最终答应给予刘某一次到公司学习开铲车的机会,包吃包住,月工资3000元,待学成后转为正式驾驶员时工资还可增加。当司法所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李某后,他感动地说,司法所是真的关心他们这些回归人员,让他对今后的生活树立了信心,从今以后要自强、自立,好好学习技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目前,李某已到公司报到并开始工作。


南关区司法局通过一系列安置帮教措施,切实地解决特殊人群的现实困难,用真情去打动他们,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