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向辱警、袭警亮剑!公主岭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6月1日晚,公主岭市公安局火车站执勤民警在火车站出站口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一女子(冯某)拒不配合检查工作,大声吵闹并用手堵门不让其他人通过,造成现场拥堵、秩序混乱。在民警维持现场秩序时,该女子辱骂并撕扯录像取证的辅警,将辅警的防护服撕破并殴打辅警脸部。

民警维持好现场秩序维持后,为防止出站人员漏检,对在场旅客重新进行检查,一男子(王某)声称已经检查过了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辱骂执勤民警。同时,撕扯执勤辅警试图离开现场,后被民警控制送至辖区派出所。

警情发生后,督察大队立即启动维权程序,协调河南派出所开展调查,经调查取证,冯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王某新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王某新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