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积极推进“分调裁” 保障民生当如是——东丰法院当天立审结十八件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系列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起诉人多为经济困难的农民工以及外出打工人员,用工方因资金短缺,工资不能按时给付,致使劳动者起诉到法院。



上午8时许,当近二十名起诉人来到法院后,法院立案庭全体人员立即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认为如果适用简易程序判决,需经诉前调解、立案审查、送达、答辩、举证、开庭、判决等环节,审理期限较长,给当事人造成不必要的诉累。为了保证问题能够及时公正高效的解决,让群众少跑路,在审查相关材料后,立即决定开展繁简分流工作,通过对当事人进行立案登记、诉讼费缴纳等方面的引导,确保当事人顺利完成了立案,受理该案的法官当即通知被告当日来到法院进行调解。

当双方当事人均来到法院后,法官通过反复的沟通协调,明确疑难点、找准切入点,不遗余力地平衡双方利益,经过认真细致的给双方分析利弊,用工方同意分期履行给付工资款,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切实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百姓心为心”这是初心,更是使命。

为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东丰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完善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他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速度,不断优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推动“人民调解+速裁”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期盼而持续发力、奋力奔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