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珲春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

在吉林东部珲春口岸,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快速通关,让驻地企业感觉按下了“快进键”……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实际,精准落实服务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受到企业锦旗相送,表达感谢。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珲春口岸,边检民警要面对的重点难点是既要把好国门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又要保障大量货物和司机顺畅快速通关。

自企业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后,珲春口岸通关业务量剧增,目前该站每日货物通关平均量几万吨,该站民警与时间赛跑,为企业挽回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现在正值夏季三伏天,执勤条件非常艰苦,穿上防护服后几个小时内就会汗流浃背,护目镜布满雾气,一线民警经历一天疲惫工作后脱掉防护服留下“满脸勒痕”。



“我们在口岸划出专门的倒装区域,合理调配吊装车辆,积极协同海关、检疫等联检单位,快速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最大限度保障货物快速顺畅通关。”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史新明说道。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珲春市吉渡达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孝良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为企业,严格把关促发展”的锦旗送至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该站疫情以来支持外贸公司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运营和提供的优质高效通关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