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蛟河交管送安全 法制交通进校园

从8月下旬开始,蛟河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6日,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各中小学校,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民警运用课件讲解、播放教育视频等方式,从同学们日常步行、骑车、乘车等出行方式各个角度,讲述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事故预防要点,详细说明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带领同学们识别各类指示标志和各类交通信号灯,并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阐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强化预防的重要性,警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民警还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自己辨别哪些是正确的出行方式,提高他们学习交通法规的积极性。民警还要求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向朋友、家长们认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护校活动”,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民警提前半小时上岗,在学校周边路段疏导交通,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守护学生安全过马路。同时,定期组织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安全培训,对校车开展安全检查,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预防涉校师生安全的交通事故,多项措施的落实,为全市中小学校提供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