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平交管支队铁东大队携手“小交警” 深入辖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迎国庆”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国庆节前夕,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懂得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和减少涉生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四平市交管支队统一部署要求,9月27日上午,在四平市铁东区德育办的协调下,铁东大队携手“小交警”宣传员深入辖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迎国庆”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分别来自辖区内六马路小学、第一实验小学、中央东路小学等三所学校的刘馨瑶、郑屹彤、宁玮琪三名优秀的小交警宣讲员,围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主题分别做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守护安全线,让生命永远如花般绽放》、《让“文明交通”伴随我们成长》三个题目的演讲,倡导全校师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来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共同努力。小交警代表发言后,副大队长李忠胜带领小交警们向国旗敬礼,并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讲述国庆节的由来和五星红旗的代表的意义,对学生们开展深入浅出的爱国主义教育,嘱咐同学们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随后,李忠胜与学校领导向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以资鼓励,而后李忠胜结合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知特点,通过身边违法事实、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结合小学生日常出行特点、具体事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学生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文明安全走路、识别常见的交通标识、规范骑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带动作用,带动家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确保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市民。最后,李忠胜深情叮嘱在场的学子都是家人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每一名同学都是一名没穿制服的“小交警”,所以日常出行期间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注意自身安全,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国庆假期。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2辆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师生1000余人,为辖区中小学师生国庆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