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磐石公安:你负责好好学习,我负责交通安全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磐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围绕“三个环节”,全面加强源头治理和常态管理。近日,磐石市朝鲜族幼儿园赠送交管大队一面绣有“保师幼平安,展金盾风采”的锦旗,表达全体师生对交管民警辛勤付出的由衷谢意。

围绕责任落实环节,做好“份内事”

磐石大队深入市第四中学与校方探讨门前秩序维护、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以及“警校共建”工作。全体民警一起上路纠违,大力推进警务前移,加强工作日调度、周讲评,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围绕源头整治环节,下好“先手棋”

利用开学前时间,约谈校车企业,完成111台校车及驾驶人资格审查,取缔逾期未检验校车1台、纠正11台,整改校车运行线路隐患5处,3处水毁严重路段暂停校车运营。与此同时,施划5所学校门前标志标线和停车泊位,安装警示提示标牌23块。

围绕常态管控环节,打好“主动仗”

磐石市区14所中小学校均设立“护学岗”,每天28名民(辅)警执行早晚岗执勤。第三中学、实验小学门前道路狭窄,停车泊位不足,民警在道路两侧设立交通锥桶和警戒带,加强交通疏导。四个公路中队加强了农村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动态管控,实现了城区、农村学校交通安全“全覆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