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交管支队铁西大队走进辖区驾校为学员们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为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扎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上午,交管支队铁西大队副大队长王利走进辖区红绿灯驾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活动中,王利首先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王利来到驾校训练场,在教练车内为学员们现场讲解了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了驾车时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此外,王利还从车辆操作规范、行车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对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全面分析,获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王利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资料发到每位学员手中,并为学员们播放了驾校学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播放期间,王利还一一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驾校负责人对王利副大队长精彩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队领导能经常来驾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驾校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铁西交管大队的各项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们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对从源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宣教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