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应急演练进校园,移民管理警察防患未然保平安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近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八道沟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效果和疏散安全,该所成立了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应急疏散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分工和岗位定责。演练前,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应对事故灾难等情况发生时自救互助的方法,全力保障演练顺利进行。

随着避险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各楼层教室的师生按照演练预案要求,迅速捂住头部和鼻子,在民警的引导下,分楼层快速有序地向操场集合点疏散撤离,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场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问题,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迅速进行点名,核对各班人数。此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