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交管支队铁西大队节前走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百姓把好乘车安全关

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辖区客运车辆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乘车安全。9月29日上午,交管支队铁西大队走进四平市宏野公路客运有限公司,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从源头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全力夯实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基础,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走访过程中,民警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所属客运车辆及驾驶人队伍的管理情况介绍。随后,民警来到企业停车场,对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安全带、破窗器、灭火器、安全警示牌等安全应急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应急设备状态良好可用,同时督促客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生,确保客运车辆的运行安全,将每一名旅客安全顺利的送到目的地。

排查结束后,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希望企业能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客运车辆机械状态及交通违法状况,要及时消除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对于达到报废标准的客运车辆要及时办理报废手续,不得再上路运营,从源头消除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民警还督促企业负责人做好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知识,不断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为客运车辆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客运车辆安全管控基础,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心乘车环境。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