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我的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毒品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0月20日上午,吉林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春市禁毒宣讲团走进长春市东方广场小学,以“我的青春不毒行”为主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大礼包。

活动开始,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学生们牢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民警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及作为学生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消化理解,民警还结合视频内容以问答的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灵活的讲授形式让禁毒知识变得生动具体,孩子们都深受启发。同学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不赶时髦、不好奇、不尝试......

课后孩子们还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终生与毒品及吸毒者划清界限!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青少年禁毒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意识,从而使广大学生自觉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为无毒校园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