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长春公安:忠诚使命履职尽责 精益求精奉献担当 为欢度国庆中秋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9月29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公安部、省、市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两节”安保和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忠诚使命履职尽责, 精益求精奉献担当,为欢度国庆中秋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会议由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融汇落实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铸魂育警,不断传承长春公安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扣当前队伍思想、工作、作风中存在问题和不良现象开展针对性整改,切实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公安部“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赵克志部长“六个要求”和刘金波厅长“三点意见”要求,不折不扣、深入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绷紧防范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这根弦,切实做好社会面和人员密集区域巡逻防控,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两节”安保工作部署落实。交警支队要打好“减量控大”秋季攻势,紧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查隐患、督整改、严执法、压事故,加大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户政支队要加强三级消防工作指导,全市派出所要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治安支队要加大社会面涉枪涉爆物品清缴力度,强化烟花爆竹企业、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安全监管,削减社会面枪爆物品存量,确保“不打响、不炸响”;要严把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四关”,严格审查、加强督察,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

会议结束后,吕锋立即深入站前地区督导检查“两节”安保工作,实地查看了站前分局无人机巡逻及反制、多级人员管控前沿指挥、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重点部位巡控情况以及正在建设的违法宣教室和少数民族服务站,在地下换乘中心查看分局区域联防联治和警民协作反恐工作情况,在站前派出所观摩分局立体化巡逻防控演示,听取相关同志工作汇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