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平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携手中国人寿财险走进北体育街小学开展“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为增强广大小学生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按照《全市开展40天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10月14日上午,副大队长王利与中国人寿财险四平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北体育街小学,开展“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为学生们讲解秋季安全出行常识,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上,副大队长王利根据小学生日常出行特点,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过马路、如何乘坐机动车等与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讲解了遇到道路交通事故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此外,副大队长王利还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标识标线,让学生们对交通标识标线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号召同学们日常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在生活中。为活跃课堂气氛,副大队长王利还与学生们进行问答互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记忆。

授课结束后,副大队长王利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将安全反光标识粘贴在学生们的书包上,并将精心准备的文具交到同学们手中,最后与校领导和师生一同合影留念。学校领导对铁西交管大队领导来学校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表示感谢,并携手将交通安全根植于校园,让交通安全意识扎根在青少年心中,共同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此次“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秋季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