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净月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促社会和谐”宣传活动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大力营造全民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浓厚氛围,11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在玉潭派出所辖区柏辰艺术中学门前,分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方式进行宣传,民警为学生们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结合以往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引导群众增强防电诈意识,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与亲属朋友进行商议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在福祉大路派出所辖区环球贸易广场,民警在防电信诈骗宣传咨询台前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使公安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达到了最佳宣传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