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多措并举开展秋冬季百日会战统一宣传日活动

11月4日是秋冬季百日会战全省统一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压降和预防交通事故,按照四平市秋冬季交通百日会战部署要求,交管支队紧盯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组织各大队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驾校、村屯、集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公路大队联合平西乡政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平西乡巨丰村和集市,对村民、农村驾驶人、农用车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当天正好是大集,群众出来卖农产品和购物的非常多,支队宣传科针对农村交通安全专门制作了10块宣传板,在村部和集市上摆放。现场向村民发放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农机车驾驶人一封信》、《致农村一老一小一封信》,“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交通安全提示卡,免费给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公路大队王岩中队长向村民讲解了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对秋收交通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作用、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和黑校车的危害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平西乡杨副乡长对村民遵守交规安全出行进行了动员,表示全体村民要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安全驾驶农用车、机动车,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支队宣传科邀请四平日报和电视台记者全程进行了采访报道。

铁西大队走进市公路客运总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并邀请美团外卖骑手一起参加活动。大队在客运站候车室明显位置摆放了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板,副大队长王利通过宣传板现场为候车室的旅客讲解安全头盔、安全带的作用,并在美团外卖配送骑手的配合下,为旅客们现场演示如何正确配送安全头盔,并呼吁大家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此外,副大队长王利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乘坐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并鼓励乘客主动举报、抵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王利带领宣传警力与客运站领导、工作人员一起向旅客们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在醒目位置粘贴了宣传海报、悬挂了条幅,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客运车辆驾驶人签订了《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和《客运车辆安全管理责任书》,及时消除了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铁东大队组织辖区双龙运输有限公司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和辖区中、小学校校车驾驶人在铁东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和校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活动中,副大队长李忠胜向驾驶人和广场群众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涉危化品车辆及校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真实案例进行说法,引导驾驶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和校车车主进一步加强对车辆、人员的管理,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建立健全严格的规章制度,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杜绝车辆或人员“带病”上路,进一步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宣传民警向参加活动的驾驶人和附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安全提示卡,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效果。

双辽大队走农村集镇对农村驾驶员和农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交通安全提示卡和交通安全手册并给过往的车辆粘贴反光贴。同时走进农户家中对农机车辆进行登记,填写农机车辆调查表。在红旗街的白菜村村部,宣传民警向农民朋友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了《双辽交警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农机车驾驶人一封信》、《致农村一老一小一封信》,并以通俗化、浅显化、亲情化,以拉家常的方式为村民讲解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农民朋友要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使农民朋友“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

梨树大队进农村集中农村驾驶员和村民进行“三不”主题教育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企业发放宣传单和交通安全提示卡。伊通大队在客运站开展危驾驶人及乘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提示卡、宣传手册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辽河大队深入到双龙运输企业、宏野辽河客运公司,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粘贴宣传海报,老生常谈事故教训。并邀请两家企业负责人上道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交通安全提示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