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筑牢防线!全省交警大力加强源头和路面交通安全管控

春运出行,平安才是最好的路。全省交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科学的交通组织、精密的隐患排查、严格的路面管控、诚心的便民服务, 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优质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平交警走进辖区美团外卖站点,开展“戴头盔、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外卖骑手送上新春交通安全“大礼包”。民警向外卖骑手们发放了《致春运驾驶人及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与大家一起粘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海报。他们还向外卖骑手们讲解驾驶摩托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他们叮嘱站点负责人,一定要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广大外卖骑手表示,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驾驶报废摩托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珲春交警走进辖区企业,对企业的GPS定位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他们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车辆检验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逐一查看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再三要求企业负责人,发车前必须仔细检查,发现问题车辆一律不许出站,将一切隐患消除在源头,保障春运运输平安。

森林交警聚焦“平安春运”,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他们全力提升客运车辆源头安全管理深度,对途经辖区的客运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及交通安全宣传。他们提升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春运事故高发区域、路段、时段进行预警提示。他们提升应对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广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畅通。

针对林区降雪、降温、冰冻等天气多发的特点,广大森林交警积极会同林业局安动部、交通运输、气象、医疗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他们还高频次进行路面动态巡逻管控查纠,适时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他们还加强对进入辖区外地籍车辆及随车人员的查控登记,筑牢林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吉林高速公安强化安全观念,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弥补漏洞短板,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他们与养护部门共同对辖区道路进行实地踏查,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对特大桥、高架桥及隧道等特殊路段的隐患排查,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妥善处置,避免事故发生。他们还进一步明确降温、降雪天气护路保畅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