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忠诚坚守,全省交警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元宵佳节,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一派热闹喜庆,也讲究团圆平安。千里回乡路,平安是幸福。

在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全省各级各地交警部门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重要区域、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部署充足警力,认真做好疏导保畅、查处违法、提供援助等各项工作。不管是在川流不息的城市道路、在车辆飞弛的高速公路,还是在鞭炮不绝的乡村公路,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公正执法,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周密组织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媒体,组织记者参与随警作战。他们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各类交通违法画面,展现交警佳节在岗的良好形象和查处违法等工作成果。当晚19时,他们利用蓝鲸FM平台以直播形式与广大网友互动,共有近千名网友观看直播,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广大网友介绍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后果,收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举国欢庆佳节,家家户户团圆。接照工作部署,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在位,警力全部沉到一线路面,广泛开展执法执勤、打击查处、服务便民等工作,坚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执勤点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呼应,以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坚决态度,对过往车辆开展逐一检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通化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酒驾醉驾、拼车包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的夜查行动。各交警大队结合路面实际,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坚决为全市元宵夜烟火晚会保驾护航。

为给辖区群众欢度元宵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细化措施,始终保持强力攻势,全警动员扎实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

当晚,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交通特点,在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查缉卡点,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

在松原市,广大交警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载、酒醉驾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元宵节前后,他们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开展以打击货运车辆超载、酒醉驾为重点的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为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平安出行目标,努力创造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科学统筹警力资源,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以事故易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采取动态巡逻和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管严治高压态势。同时,他们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查处的违法行为现场曝光。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开展教育引导,提升广大驾驶人的自律意识,消除驾驶人的侥幸心理,积极营造“喝酒不驾车、酒驾必被查”的高压严管氛围,为平安过节、顺畅交通奠定良好基础。

为全力做好元宵节交通管理工作,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交警支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状,结合元宵节酒醉驾违法高发、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集中出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调整勤务模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重点集中查处酒醉驾、7至9座客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净化林区通行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科学部署警力,细化工作举措,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执勤方式,充分利用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打击酒驾、醉酒、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