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护学”无止境,平安交通一路同行



连日来,全省多地交管部门扎实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周密部署、精心策划,通过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叮嘱学生们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乘坐非客运车辆、无牌证车辆、超速超载车辆等,坚决保障生命安全。

他们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发送短信、设置交通安全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资料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切实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吉林市交警还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积极发动基层组织、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等社会力量,开展校园周边规范停车、文明礼让的志愿劝导活动,将护学岗打造成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保障线。

“同学们,看看谁知道,‘一盔一带’指的是什么啊?”“是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四平市中央东路小学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道。近日,四平市交警走进辖区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现场问答、讲解案例、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深刻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活动中,民警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过马路、乘车、骑车等交通行为,帮助孩子培养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意识,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民警还利用融媒体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校园交通安全的社会关注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提高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教育局,来到辖区多所小学,会同校方领导共同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讲座。活动中,针对少年儿童年龄层次,民警精心制作宣传教育课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和演示怎样识别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启发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理解和认知。

民警们认真排查校车安全隐患,督促校车所有人、学校及时消除隐患,认真核实校车驾驶人的资质、校车标牌的核发换发及定期审验情况,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为确保全市少年儿童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通化交警还在校园周边设置交通安全检查执勤点,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整治,严查严处“黑校车”、超员运载学生违法行为。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带领首批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白城市文化小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手中挥动宣传标语,向广大学生、家长和周边商铺业主发放《“一盔一带”从我做起倡议书》《“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宣传单,倡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牢记“一盔一带”,把安全系在身上、戴在头上。

大学生志愿者还协助护学岗执勤民警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手拉小手”领着小学生走斑马线过马路,引导小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地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今后也要积极主动地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文明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